型號:Apple A1502 /A1504 
板號:J44_DVT_MLB-4GB_ 820-3536
故障:來時開機不顯示+顯示正常觸摸板鍵盤不能用!
處理:來時客戶說不開機不顯,有開機聲音,少量進液,打單放機維修。
拆機後,目測U8340位置有少量進液,不知是否影響顯示,上論壇下載點位+圖紙。果然,EDP信號的門電路吹下來吧。芯片真小呀!一定要仔細!
焊盤有腐蝕,目測不影響,焊膏塗塗,補錫,吹上去。亮機。果然秒殺了。
 進系統,結果悲劇了,鍵盤觸摸板不正常,根本不能用,從這以後就開始走彎路了,開始基本的判斷,是不是排線問題,觸摸板問題,系統問題,就不一個一個描述了。不過裝系統的問題可以分享下,有助於大家判斷問題。
(裝系統WIN10,裝驅動,重啟灰屏。 MAC os裝完,展開輸入WIFI密碼時,死機,造成死機,鍵盤觸摸板均不正常。)

基本能試了都試完了,問題還是不行。

發個呆想想,進液的話,鍵盤排線位置都正常,只有U8340附近進液,維修時又沒有增加問題,不應該呀,想來再仔細看看芯片附近,還有一個U8330芯片,會不會也有進液痕跡呢,結果一看,感覺不正常,吹下來,果然,外觀看不明顯,用放大鏡才可以觀察到。吹上去。試機OK!!!!

 
總結:此機因進液,EDP芯片U8330 U8340導到觸摸版鍵盤不正常。時正常時死機原因.大家以做參考!
解決辦法,加焊芯片。芯片較小焊接時需要特別注意,千萬上電前要打值,注意一腳腳位。再上電測試。膽大心細維修蘋果筆記本!

 

 

文章標籤

黑盒子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1706 4個type-c接口都可以充電,不裝電池可以自動開機,正常情況下PPDCIN_G3H為20V,PPBUS_G3H為13V 
每個type- c配一個CD3215A來控制PPDCIN_G3H的產生,CD3215A通過CC1 CC2,來配置適配的輸出電壓
 
默認情況下適配器輸出5V,CC1或CC2配置完成後輸出20V。



我的這個板子是I2C_UPC_XA_DBG_CTL_SDA的上拉電阻損壞,導致不裝電池適配器只出5V,公共點不導通。裝電池,適配器出20V,PPDCIN_G3H不導通,

I2C_UPC_XB_DBG_CTL_SCL,I2C_UPC_XB_DBG_CTL_SDA I2C_UPC_T_SCL2到EC的I2C總線CD3215A的DEBUG_CTL1出問題都會導致其它TYPE-C接口不工作
通過JB200,J3000 DEBUG接口測各個I2C總線的對地值, EC工作條件正常情況下公共點才會導通

 
 

2.png (117.86 KB,下載次數: 0)

文章標籤

黑盒子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方便大家快速維修告訴大家一個通病今天修到一台蘋果A1278 板號820-2936-B 故障為電池不充電這個機器有個通病就是紅圈裡的電阻非常愛壞,壞的時候故障為電池不充電,或者掉電已經修到好幾台,這個肯定是通病。外面是用膠水固定的下面就是這個電阻 正常阻值為004 遇到我說的這個故障發現阻值不對直接換掉就行
 

1.png (432.25 KB,下載次數: 20)

 

文章標籤

黑盒子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客戶拿來一台蘋果筆記本101說進水,進水的先拆機出來腐蝕,烤板,前面的腐蝕的照片沒拍到,簡單給大家分享下,考完板打對各大電感地阻值沒短路,開始上電,發現沒待機電壓,公共點才1.6V,充電芯片供電正常16V ACIN3.9V DCIN16.4V ACOK3,4V 上管電壓16V,檢測隔離管Q7080G級也是16V,估計隔離管沒有完全導通,檢測發現電阻R7081到充電芯片出斷線,先飛線上去,估計還要很多斷線,接著測量反饋電阻  
發現反饋電阻R7021 R7022 R7051 R7052全部開路和阻值變大,果斷換掉,經檢測3個反饋電阻和充電芯片斷線,全部飛線上去
 

檢測完沒其他問題,上電檢測待機有了,電流開始跳變,裝上內存檢測,應該亮機了,
 
裝上內存檢測,應該亮機了,裝起來檢測看看,真的亮機了,
 
 

QQ圖片20180114115341.jpg (304.55 KB,下載次數: 0)

文章標籤

黑盒子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蘋果筆記本型號A1398,板號820-3787-A,機器故障是開機顯示,進蘋果系統立刻掉電,進windows死機,唉,心想這故障不好搞啊,先拆開後蓋  成蟑螂窩了,味道騷死了,先清理下吧,說不定有奇蹟出現,清理完之後還是那個鳥樣,機器開機在系統切換界面是不會掉的,怪問題,先吹下顯卡,還是一個鳥樣,沒辦法重裝蘋果系統,裝一半掉電,但是發現了一個問題,就是不插電流表是不開機的,難道電池沒電,上電用外接安裝盤看到電池的電量是百分百,那就奇怪的,不放電?拔掉電池看一下,結果不觸發,我知道是有些蘋果機器是不插電池是不觸發的,那就萬用表測量電池接口,發現盡然沒有電壓,尼瑪,不會是電池的問題吧,算了,先刷個bios看看,故障一樣,沒辦法,不接電池,短接電池電量低信號,上拉高電位,騙過南橋,結果有電流跳變了,可是只是顯示電池沒電的圖標,咋辦,訂購個電池吧,第二天電池到了,立馬換上去了,不需要接電流表,機器直接開機了,好傢伙,看來之前的電池是壞的 

8305857bfdaf4e1ab6.png (836.2 KB,下載次數: 0)

下載附件  保存到相冊

文章標籤

黑盒子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摘要 :今天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一份蘋果手機安全隱私保護設置方法,希望幫助蘋果手機用戶最大程度地提高iOS設備的安全性,以免後顧之憂。
文章標籤

黑盒子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摘要 :據蘋果官方公佈的價格,iPhoneX摔爆屏幕維修更換手機屏幕費用需要2288元,其他破壞維修費可能高達4588元。搶到的童鞋要小心了哈。
文章標籤

黑盒子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摘要 :但是蘋果的套路就是你不升級,我就每天提醒你,後台還偷偷自動下載了安裝包,哪天你不小心點錯,晚上我就偷偷給你把更新安裝上。那有什麼方式屏蔽掉每天討厭的系統更新提醒嗎?
文章標籤

黑盒子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的手機有沒有這些實用免費功能?

2017-10-14 10:46 | 發布者: zhoufude | 查看: 21 | 評論: 1 |來自:今日頭條

文章標籤

黑盒子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摘要 : 【查找我的iPhone】,需要在手機上開啟這個功能(打開手機【設置】-【iCloud】-【查找我的iPhone】進行開啟)。
文章標籤

黑盒子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