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在屏下指紋識別方面,蘋果一直在努力著,它沒有放棄!最近,關於最新蘋果屏下指紋專利曝光!識別覆蓋全屏幕,碰到即可解鎖。在明年的iPhone X上面有望使用。
 
 

  今年蘋果在新發布的旗艦手機iPhone X上首次採用了Face ID面部識別,並且毅然砍掉了主流的Touch ID。並且蘋果的各位高管不止一次的在公開場合表示,Face ID面容識別才是未來,但總喜歡留一手的蘋果和公開表示的不太一樣,在屏下指紋識別方面,蘋果一直在努力著,它沒有放棄!最近,關於最新蘋果屏下指紋專利曝光!識別覆蓋全屏幕,碰到即可解鎖。
 
  據報導,近日蘋果在歐洲和美國被授予了一件專利,根據專利介紹,這是一種特殊規劃的OLED屏幕,能夠讀取感應到的指紋。據了解這一專利與全新一代集成矽OLED 顯示屏有關。而這一顯示屏可以用於iPhone、iPad和iPod。這或許表明蘋果對屏下指紋技術尚未死心,未來依舊有可能在蘋果iOS設備中採用這種技術。
 

最新蘋果屏下指紋專利曝光:識別覆蓋全屏幕圖1

最新蘋果屏下指紋專利曝光:識別覆蓋全屏幕圖1

 
  根據查證,蘋果屏下指紋專利的申請時間是在2015年,而知道最近才最終被授予,其中的難度可想而知。而這一專利申請的耽擱也直接導致了iPhone X 的改變,畢竟此前一直有傳言稱蘋果將在iPhone X中採用屏下指紋技術,讓人大跌眼鏡的是,iPhone X沒有採用屏下指紋技術,而是利用面容ID完全取代了Touch ID指紋傳感器。
 

最新蘋果屏下指紋專利曝光:識別覆蓋全屏幕圖2

最新蘋果屏下指紋專利曝光:識別覆蓋全屏幕圖2

 
  此前蘋果的高管曾經信誓旦旦的表示,蘋果高管更是信誓旦旦地表示,他們從未考慮在iPhone X中採用指紋識別技術技術,也沒有考慮過屏下指紋技術。不過看到如今這個情況,這一在歐洲和美國所取得的專利,怕是要狠狠地打蘋果高層的臉了。當然,一種可能的情況是蘋果內部不一樣團隊在開發不一樣搞定方案和不一樣設備。但基本的事實是,蘋果確實在開發屏下指紋技術,即把指紋傳感器嵌入在OLED顯示屏中。
 

最新蘋果屏下指紋專利曝光:識別覆蓋全屏幕圖3

最新蘋果屏下指紋專利曝光:識別覆蓋全屏幕圖3

最新蘋果屏下指紋專利曝光:識別覆蓋全屏幕圖4

最新蘋果屏下指紋專利曝光:識別覆蓋全屏幕圖4

 
  對於先進技術與自家設備的契合方面,蘋果一直都走在智能設備的前面,而這一次全新的蘋果屏下指紋專利究竟會運用到哪些方面呢,還真是值得期待。

 

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109號之3

電話:04-24834066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lackboxdali/

LINE:@blackbox

服務範圍:霧峰區、太平區、大里區、南區、中興大學、修平科技大學、亞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勤益科技大學、立人高中、興大附中、大明高中、大里高中、明德高中、僑泰高中、台中高工、益民國小、永隆國小、崇光國小、大元國小、光榮國中、立人國中、爽文國中、立人中學、台中國小、大智國小

arrow
arrow

    黑盒子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