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加電不開機
1 U1602閃光IC和U1503顯示IC的主供電短路會導致燒壞。現像是加電電流700—900MA全要更換
2加電電流在200-300MA左右開機出現大短路,一般是U1501顯示IC損壞,加焊重植都無效。
3 U_QPOET功放供電IC損壞造成無信號或者有信號打不出電話,通話斷斷續續,還會造成加電漏電,加電大電流不開機。
4 U_HBPAD損壞易造成無4G或者有4G但是打不出電話,還會造成加電漏電,大電流不開機。
5 U_MBPAD損壞易造成無3G或者有3G但是打不出電話,還會造成加電漏電,大電流不開機。
6 U-2GPARF損壞易造成無2G,電池正極直接供電所以損壞會造成加電漏電,大電流不開機。
7 U1401除了充電控制之外還輸出一路重要電壓VCC_MAIN,此IC非常容易壞,損壞後造成不開機,加電漏電加電大電流不開機,還會造成插數據線無反應,不充電或者有充電圖標但充電越充越少。還有損壞不開機不充電開機藍屏紅屏。
8 FL0201損壞會導致開機電流90-150MA之間,不開機
9 U5201_RF WIFI模塊損壞除了無WIFI或者WIFI信號差外,還會造成加電漏電加電大電流不開機,開機白蘋果重啟等系列故障,wifi是低溫芯片,建議用全新拆機容易弄壞。
10 U2402U2401觸摸IC虛焊或損壞會造成觸摸部分或者全部失靈,開機白蘋果定屏,顯示花屏,裝屏開機大電流等故障
11 U1202電源IC虛焊或者損壞易造成不開機,不連機,漏電無燈光,無顯示,無觸摸,無基帶等系列故障。開機電流在100MA左右,進水的情況下更換電源IC。


進水
1 U1503指紋升壓不開機時就有3.7(VCC_MAIN)工作時有16.5V,這個IC後非常容易損壞短路不單造成指紋識別失靈還會加電漏電或者加電大電流不開機。
2 U1601鈴聲放大IC損壞易造成無免提,無鈴聲,由於電池電壓直接供電,進水短路會造成加電漏電,加電開機大電流等故障。
3震動控制U1400損壞造成無震動,進水易腐蝕短路,加電漏電或者加電大電流不開機。
4 U0900音頻IC虛焊或者損壞易造成無聲音,聲音沙啞燈系列聲音故障,由VCC_MAIN直接供電進水短路造成加電漏電或者加電大電流不開機
5 U_PMICRF基帶電源損壞或虛焊易造成無基帶,無信號,不認卡,由於VCC_MAIN直接供電進水易造成加電漏電或者加電大電流不開機,注意周邊的電容也以腐蝕短路造成加電漏電,加電大電流不開機。


重啟白蘋果
1(測試點)USB控制器和CPU有數據通道即USB總線,如果連接OK,電壓在1.98到5V之間,USB控制器損壞會讓USB接口線識別不到,造成開機重啟白蘋果故障。
2 U1700USB控制IC損壞易造成不連電腦,插入數據線顯示不支持此配件或者提示無法識別的,電量不準確自動重啟或者開機藍屏紅屏重啟。
3 U5301_RF移動支付NFC虛焊導致死機重啟加焊或重植。
4音頻U0900虛焊導致白蘋果,重植解決。
5 U0604硬盤損壞易造成不開機,開機定屏,無限白蘋果重啟。
6硬盤發熱大電流不開機去掉C0167. 
7 cpu到屏的MIPI時鐘信號故障會導致屏幕白屏。
8上拉電阻會引起白蘋果
9 
iphone 6 plus 
不開機
1 u0201損壞或者虛焊造成不開機,不聯機,無限DFU,刷機報錯,開機定屏,無限重啟等各種問題
2 U_QPOET功放供電損壞造成無信號或者有信號打不出電話通話斷斷續續還會造成加電漏電,加電大電流不開機。
3 U_HBPAD損壞易造成無4G或者有4G打不出電話,加電漏電,大電流不開機。
4 U1202電源IC虛焊或者損壞易造成不開機,不聯機,漏電無燈光,無顯示,無觸摸,無基帶等故障。
5 U1401除了充電控制外還輸出重要電壓VCC_MAIN,VCC_MAIN供給電源在內的N各部分,負載最重。所以此IC非常容易損壞,損壞後造成不開機,加電漏電,加電大電流不開機,還會造成插數據線無反應,不充電或者充電越來越少。還有損壞會造成開機藍屏紅屏。
進水不開機
1 U_PMICRF基帶供電IC損壞或者虛焊易造成無基帶,無信號,不認卡,由於是VCC_MAIN直接供電進水易造成腐蝕短路造成加電漏電或者加電大電流不開機,注意周邊的電容也易腐蝕短路造成加電漏電,加電大電流不開機。
2震動控制U1400損壞造成無震動,進水易腐蝕短路造成加電漏電或者加電大電流不開機。
3 U0900音頻IC虛焊或者損壞會造成無聲音,聲音沙啞等聲音故障,VCC_MAIN供電,所以進水易腐蝕短路,加電漏電,加電大電流不開機

開機白蘋果重啟
1 U2402 U2401觸摸IC會觸摸部分或者全部失靈,開機白蘋果定屏,顯示花屏,裝屏開機大電流等故障. 
2 U1700 USB控制IC損壞易造成不連電腦,插入數據線顯示“不支持此配件”,或者提示無法識別的USB ,電量不准確自動藍屏紅屏重啟。
3 U0604硬盤損壞易造成不開機,開機定屏,無限白蘋果重啟。
4 U5310_RF移動支付NFC虛焊會導致死機重啟。

另6 6P的電流分析
   15MA-30MA左右,30MA輕微抖動,CPU時鐘工作不正常。
   30MA-40MA停住,CPU復位故障。
   40MA-80MA之間歸零,CPU虛焊。
   50MA左右停住。I2C總線不正常(顯示供電芯片,背光芯片,USB管理芯片)進水50MA左右先查I2C0上拉電阻。
   100MA左右停住,背光芯片或者CPU虛焊。
   100多MA後瞬間大電流。那問題是屏供電,背光供電,觸摸供電,GPU供電。如果不接屏也大電流就是GPU供電。
   100MA-120MA左右不停擺動,CPU上蓋壞或者虛焊。
   100MA-150MA左右不停擺動,黑觸摸壞。
   200MA-300MA左右停住或不停擺動,一般是硬盤或者係統問題。會造成白蘋果定屏。
   700MA回到200多MA停住為usb芯片問題。

 

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109號之3

電話:04-24834066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lackboxdali/

LINE:@blackbox

arrow
arrow

    黑盒子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