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如何延長電池續航能力,網上有太多類似的小貼士,可事實是,它們中大多數為謠傳,今天我們就來說一下手機充電的真相,一起來看一下吧。

 

 

  馬化騰說:“移動互聯網的出現,讓智能手機延伸了眼、耳、口等功能,成為人類新的器官。”作為人類延伸的新器官,各種功能都在日異月新的變更中,唯獨一項——電池技術發展是緩慢的。至今我們仍然不得不忍受一天左右的續航能力。雖然我們一直都在關注新型材質電池的發展,然而並沒有多少進展。即使發現了石墨烯,但由於價格的昂貴,暫不適用於大規模商業生產。在這樣的背景下,如何保護手機電池,讓我們的電池更耐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如何延長電池續航能力,網上有太多類似的小貼 士,可事實是,它們中大多數為謠傳,今天我們就來說一下手機充電的真相。

 

 

手機充電的真相是什麼?圖1

 

  邊玩手機邊手機充電,很危險?

  邊手機充電邊玩手機時,手機會發燙,感覺很危險,甚至會爆炸?除非你用的是劣質電池,否則邊玩手機邊手機充電並不會對手機電池質量產生不良影響。手機充電時加在電池兩端的充電電壓高於電池兩端的電壓,電池不放電。此時電池是作為負載運行在電路中的,而手機各部件的供電由充電器提供。因此邊手機充電邊使用手機,在理論上對電池壽命影響不大。而正品手機、充電器都擁有電流保護措施,最大電壓也遠低於人體承受的最大電壓。

 

 

手機充電的真相是什麼?圖2

 

  不能徹夜手機充電?

  這種說法顯然是錯誤的。如今的智能手機和充電器已經足夠“聰明”,當手機充滿電時會自動轉換為涓流充電,這種做法對電池造成的損害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其實,將電量保持在40%-80%最有利於電池的保養,但人們在使用中往往並不能做到。總而言之,在睡覺時不用再擔心手機充電會損害電池了。

 

  手機不用關機?

  是機器就需要休息。長時間高速運轉再智能地手機也會出現問題,例如死機、反應慢等。所以當長時間連續使用,手機發熱量大時,關機休息一會,讓手機散一下熱,給手機一個恢復期也是有好處的。

 

  電池有“記憶”需要用完再進行手機充電?

  有“記憶”效應的是鎳電池,我們現在使用的手機基本上都是鋰電池。鋰電池與鎳電池恰恰相反,如果當電量耗盡時才手機充電,反而會對鋰電池造成損害,大大縮短電池使用壽命。所以使用手機時,我們需要頻繁地為手機充電,而不是等耗完電才充。

 

 

手機充電的真相是什麼?圖3

 

  使用非原裝充電器為手機充電會損害手機電池?

  非原裝充電器在使用上還是有保障的,只要充電器電流參數是符合的,問題不大。但需要說明的是,請勿貪小便宜使用假冒偽劣的山寨版充電器,否則極易發生充電安全事故。選擇大品牌充電器,即使是非原裝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以上就是小編今天為大家帶來的關於手機充電幾個小知識的真相,希望對被謠言所困擾的朋友有所幫助。

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109號之3

電話:04-24834066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lackboxdali/

LINE:@blackbox

arrow
arrow

    黑盒子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