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168資訊】一直以來,蘋果 / 三星都是高端產品的代表,手機市場絕對的霸主。但最近一段時間,或許是由於大家對iPhone8的預期以及三星 Note7“燃燒”事件後在高端市場的損失,導致這些曾經的霸主如今在中國市場已經顯出疲憊,而空出的市場則被國產品牌迅速填充。

國產品牌穩健增長蘋果三星銷量下滑

  今日,市場調研公司Canalys公佈了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的最新數據,在2017年Q2季度,中國市場的銷量首次下滑至1.13億台,而在銷量前五的品牌中,華為、OPPO、vivo、小米則分別佔據了前四席,蘋果掉落至第五名的位置。在具體出貨量方面,華為以2300萬台高居榜首,OPPO緊隨其後,2100萬台列居次席。vivo以1600萬台的成績獲得第三名,小米差的也不多,1500萬台。

國產品牌穩健增長蘋果三星銷量下滑
▲出事的Note7

  綜合來看,蘋果一年一款產品的策略已經逐漸有些招架不住安卓品牌們半年一升級的攻勢,而且最近兩款產品在創新能力方面的表現,使得人們對於此次iPhone8的期待值大大增加,導致iPhone 7銷量的下降。而三星則已經跌出前五。由於Note7燃燒門的事件,三星在高端市場損失慘重,隨後則砍掉了一些中低端產品,全力保住高端市場,但目前看來效果一般。因此才導致三星當下的銷量成績不是很好。至於多久能回复,只能靠時間來解決了。

 

 

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109號之3

電話:04-24834066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lackboxdali/

LINE:@blackbox

 

 

arrow
arrow

    黑盒子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