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 :手機聽筒故障沒有聲音,但是免提或者耳機卻可以出聲,朋友發來微信語音,卻聽不見一絲聲音,到底是對方的手機出現問題,還是自己的手機出現問題了?今天小編跟大家一起分析總結一下,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手機最初的功能就是用來打電話的。如果連打電話都沒聲音了,那手機就失去了大部分的價值。
 
  我們蘋果手機用久了是不是偶爾會出現這樣的問題:手機聽筒故障沒有聲音,但是免提或者耳機卻可以出聲,朋友發來微信語音,卻聽不見一絲聲音,到底是對方的手機出現問題,還是自己的手機出現問題了?今天小編對大家平常使用iPhone過程中會遇到的一些手機聽筒故障聲音問題和解決方法做個歸納。
 
  一、聽筒或者喇叭聲音小
 
  一般產生這種手機聽筒故障的原因基本上是由灰塵導致的,也有部分是因為聽筒/揚聲器老化或者移位(沒安裝到位)造成的。
 
  當我們使用iPhone的時候通常都會套殼或貼膜,但很少有人會定期對iPhone做下外部的清潔工作。拿掉殼或者膜,會發現一層層污垢。而這些污垢都是由灰塵而形成。灰塵會堵住聽筒和揚聲器情致聲音變小,所以小編建議大家平常可以使用乾淨的小刷子對聽筒和揚聲器進行簡單的清潔。
 

 
  二、聽不到對方說的話或者免提無聲音
 
  如果對方打電話過來,聽不到對方的聲音,但是對方卻可以聽到自己的聲音,如果遇到這種手機聽筒故障,那基本上就可以判定為聽筒壞了,更換個聽筒就可以了。如果是聽筒有聲音,免提沒聲音,那就是揚聲器壞了,換一個搞定。這是最常見也是最簡單的解決方法。
 

iPhone聽筒
 

iPhone揚聲器
 
  三、說話別人聽不到
 
  對iPhone比較熟悉的一般都知道iPhone手機有多個送話器,所以如果對方聽不到聲音,這種手機聽筒故障一般是以下兩種情況。
 
  1、打電話時對方聽不到聲音。這種手機聽筒故障是iPhone底部的送話器壞了,送話器和尾插是在同一條排線上的,一般需要更換尾插排線。雖然送話器可以單換,但由於配件價格不高,一般也都是直接換整條尾插排線。
 

 
  2、SIRI沒聲音,微信視頻聊天對方聽不到聲音。這種情況是位於前攝像頭排線的送話器出現問題了,確定這一類手機聽筒故障的方法也很簡單,使用前攝像頭錄像並且說話,錄完後播放,如果只有錄像沒有聲音,說明就是前攝像頭排線的送話器壞了,維修同樣是是更換前攝像頭排線。
 
  四、全部無聲音
 
  不管是聽筒還是放音樂或者打電話全部沒有聲音,遇到這種手機聽筒故障,這時候我們可以先排除下手機是不是進入了耳機模式,有時候耳機插拔的時候,耳機孔裡面的彈片卡住或者氧化了,會導致手機無法退出耳機模式。
 
  如果是耳機模式,按音量加減鍵的時候出現的是耳機,而不是鈴聲。
 

 
  那麼這只是一個小問題,用一根針裹上一塊小布,或者使用乾淨的小刷子,伸進耳機孔清潔下,大部分就可以解決,如果還不能解決這種手機聽筒故障的話,換個尾插排線就解決了。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總結的大家平常使用iPhone過程中會遇到的一些手機聽筒故障聲音問題和解決方法,歸納的可能不太全面,大家如果有更好的關於解決手機聽筒故障的方法,不妨在下面的評論區分享出來,大家一起交流學習。

 

 

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109號之3

電話:04-24834066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lackboxdali/

LINE:@blackbox

arrow
arrow

    黑盒子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