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將舊款手機設置成靜音無震動,藏到車內隱蔽處,可用來充當汽車GPS防盜器,車輛一旦被盜,可通過電信運營商基站測算出來的位置信息進行定位,找回車輛。這一定位方式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到底靠不靠譜?
 
 

 

  將廢舊手機設置成靜音無震動,藏到車內隱蔽處,廢舊手機就可用來充當汽車GPS防盜器,車輛一旦被盜,可通過電信運營商基站測算出來的位置信息進行定位,找回車輛。這一定位方式的工作原理是什麼?到底靠不靠譜?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小編將為大家詳解。

 

教你如何用廢舊手機做一個定位防盜器

如何讓用廢舊手機變身定位防盜器?

 

  廢舊手機變身定位防盜器的構思

  在車上放一根手機充電線,一個舊手機(老人機,功能機最好,屏幕小、待機時間長),裝好SIM卡,把手機模式設置成靜音無震動後放置在車上的隱蔽位置。在手機電量快耗完了,及時充電。

 

  廢舊手機變身定位防盜器的原理求證

  通過基站定位技術上可行。

 

  手機定位主要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智能手機自帶的GPS功能,另一種是通過電信運營商基站測算出來的位置信息,但精確度會受基站信號的影響。對於諾基亞1100之類的老舊手機來說,只能通過第二種方式定位,而且這些數據都在運營商那邊,個人無法獲得,警方在偵查案件時可要求運營商提供。

 

  市公安局的一位工作人員向小編證實,這個定位方法在技術上是行得通的。

 

  廢舊手機變身定位防盜器的成本核算

  廢舊手機,本來就是閒置品利用,買一個功能機也不過百元,手機卡可以用物聯網卡,包年費用很低。

 

  這麼算下來,其實費用很低。

 

  廢舊手機變身定位防盜器與專用GPS定位器的對比

  對比專門用於車輛GPS防盜的定位器。

 

  用GPS定位器定位,這種方法不僅可隨時隨地掌握車輛行駛軌跡、地理位置,還具備電子圍欄、自動震動報警等多種功能,這類產品價格在100元到1000元不等。和老舊手機相比,GPS定位器最大特點是個人用戶可以通過手機短信、平台網站獲得定位信息。而且,GPS定位器也可以放在車內隱蔽的地方,有的甚至可以放在保險槓或底盤上。

 

  雖然GPS定位器功能更多也更方便,但現在也越來越多的被壞人知曉,他們知道車上一般裝有GPS防盜器,會想盡辦法把它找出來、破壞掉,那設備就失去定位作用了。而作為一款廢舊手機,即使被發現了也會被認為是正常的,反而不容易被直接扔掉,那就給了車主時間來報警、順藤摸瓜、找回。

 

  您覺得這個方法可行嗎?歡迎在下方的評論區表達自己的觀點。

 

 

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109號之3

電話:04-24834066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lackboxdali/

LINE:@blackbox

arrow
arrow

    黑盒子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