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型號:Apple A1502 /A1504 
板號:J44_DVT_MLB-4GB_ 820-3536
故障:來時開機不顯示+顯示正常觸摸板鍵盤不能用!
處理:來時客戶說不開機不顯,有開機聲音,少量進液,打單放機維修。
拆機後,目測U8340位置有少量進液,不知是否影響顯示,上論壇下載點位+圖紙。果然,EDP信號的門電路吹下來吧。芯片真小呀!一定要仔細!
焊盤有腐蝕,目測不影響,焊膏塗塗,補錫,吹上去。亮機。果然秒殺了。
 進系統,結果悲劇了,鍵盤觸摸板不正常,根本不能用,從這以後就開始走彎路了,開始基本的判斷,是不是排線問題,觸摸板問題,系統問題,就不一個一個描述了。不過裝系統的問題可以分享下,有助於大家判斷問題。
(裝系統WIN10,裝驅動,重啟灰屏。 MAC os裝完,展開輸入WIFI密碼時,死機,造成死機,鍵盤觸摸板均不正常。)

基本能試了都試完了,問題還是不行。

發個呆想想,進液的話,鍵盤排線位置都正常,只有U8340附近進液,維修時又沒有增加問題,不應該呀,想來再仔細看看芯片附近,還有一個U8330芯片,會不會也有進液痕跡呢,結果一看,感覺不正常,吹下來,果然,外觀看不明顯,用放大鏡才可以觀察到。吹上去。試機OK!!!!

 
總結:此機因進液,EDP芯片U8330 U8340導到觸摸版鍵盤不正常。時正常時死機原因.大家以做參考!
解決辦法,加焊芯片。芯片較小焊接時需要特別注意,千萬上電前要打值,注意一腳腳位。再上電測試。膽大心細維修蘋果筆記本!

 

 

黑盒子手機維修中心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中興路二段109號之3

電話:04-24834066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lackboxdali/

LINE:@blackbox

服務範圍:霧峰區、太平區、大里區、南區、中興大學、修平科技大學、亞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勤益科技大學、立人高中、興大附中、大明高中、大里高中、明德高中、僑泰高中、台中高工、益民國小、永隆國小、崇光國小、大元國小、光榮國中、立人國中、爽文國中、立人中學、台中國小、大智國小

arrow
arrow

    黑盒子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