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 :上周剛剛曝出了因為專利問題部分iPhone機型在國內被禁售,問題還沒有解決,因涉嫌iPhone XS屏幕尺寸和像素造假又被陷入了另一場訴訟裡!所有帶有“劉海”規劃的OLED iPhone都被告了。
 
 

  上周剛剛曝出了因為專利問題,部分iPhone機型在國內被禁售,問題還沒有解決,蘋果又被陷入了另一場訴訟裡!也許是蘋果沒有想到,居然有用戶以iPhone XS屏幕尺寸和像素造假為由,狀告他們虛假宣傳,所有帶有“劉海”規劃的OLED iPhone都被告了,這聽起來是不是很不可思議?
 

 
  據外媒報導,有用戶指控蘋果採用OLED顯示面板的iPhone顯示屏尺寸和像素上進行了虛假宣傳,稱蘋果完全是偷工減料或偷梁換柱。這些被老外點名的機型包括iPhone X、iPhone XS 和iPhone XS Max,他們不僅將“劉海”和“圓角”規劃作為依據,而且還談到了OLED 子像素的問題。
 

蘋果iPhone XS被老外起訴像素和尺寸造假

 
  這批外國用戶的原告律師已經給美國加州北區地方式院提交了訴訟文件中。文件中稱,蘋果的OLED iPhone 機型存在虛假營銷行為,蘋果在營銷中完全是不實陳述,因為屏幕沒有提供真正的像素,辨別率數字也是錯誤的,誤導消費者,讓他們認為OLED iPhone 的像素比實際高。
 

蘋果iPhone XS屏幕尺寸和像素造假遭訴訟: 涉嫌虛假宣傳

 
  在訴訟文件中還提到了子像素的問題,稱傳統意義上,像素是由R、G、B(紅、綠、藍)子像素組成,每三個子像素組合成單一個顏色像素,這才是“真實像素”。不過,蘋果的OLED iPhone機型缺少大量的紅色和藍色子像素,每一個像素組成只包含了1個綠色子像素、2個四分之一的紅色子像素和2個四分之一的藍色子像素,完全是“虛假像素”。
 

蘋果iPhone XS屏幕尺寸和像素造假遭訴訟: 涉嫌虛假宣傳

 
  投訴的國外用戶認為,這種不是真正的像素無不可能任意生成任何顏色,而且由於缺乏等值的子像素,圖像顯示會不清楚,但蘋果依然誤導消費者稱其屏幕提供了比傳統RGB 屏幕更出色的清晰度。
 

蘋果iPhone XS屏幕尺寸和像素造假遭訴訟: 涉嫌虛假宣傳

 
  關鍵是,產品屏幕的總子像素存在造假,因為每個“虛假像素”只有兩個子像素,因此計算屏幕總子像素計算的話,iPhone XS 應該為2436×1125×2=5481000 子像素。相比之下,iPhone 8 Plus 提供了更高質量的像素更高,具體為1920×1080×3=6220800 子像素,很顯著其顯示質量更高。
 

蘋果iPhone XS屏幕尺寸和像素造假遭訴訟: 涉嫌虛假宣傳

 
  同時,iPhone X 產品被宣傳屏幕有2436×1125 像素,但事實上不達不到真實像素,因為由於屏幕頂部存在缺口以及圓角落,所以達不到真實像素,屏幕的邊角實際上缺少了120個垂直像素,並不能像之前iPhone 8 系列那樣計算。相比之下,iPhone 8 Plus 屏幕頂部沒有凹槽,顯示區域也沒有採用圓角設計。
 
  訴訟文件還顯示,蘋果告訴應用程序開發者或開發商,不能在所謂的“安全區域”上設計自己的應用,原因是要去適應帶有凹槽的OLED iPhone 物理限制和iOS 的狀態欄。因此,iPhone X 最大的矩形屏幕顯示面積只有2195×1125 像素的分辨率,這其實比宣傳的2436×1125 少了10% 的面積。
 

 
  有意思的是,雖然蘋果宣傳iPhone XS 為5.8 英寸大小,但老外在訴訟文件中稱,這完全是欺騙消費者,“全面屏”就是欺騙性的字眼,因為在屏幕頂部真實設計了凹槽,完全與宣傳不符合,蘋果還故意在多處廣告中還特地用黑色的圖像壁紙掩蓋凹槽,真正去掉這些無效面積之後實際應該只有5.6875 英寸,iPhone XS Max 的尺寸宣傳同樣是欺騙消費者。
 

 
  老外在訴訟中要求法院對蘋果這些違規行為實施禁令,並要求對參與集體訴訟的所有人支付損害賠償金。不過我們需要知道的是這種欺騙消費者的做法實在是太普遍,就像是很久以前的U盤和硬盤容量一樣,幾乎是沒有一個完全符合標稱的,手機的存儲也是一個道理,不過我們現在大家都已經接受了而已,使用圓角、劉海、OLED 屏幕的安卓手機也是太多了,不知道蘋果這次會賠償多少錢。對此大家怎麼看呢?歡迎評論區留言討論一下吧!
arrow
arrow

    黑盒子手機維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